自治区文明城市表彰大会召开

聚焦总目标持续深入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6 11:26:21  作者:李杨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5日下午,2017—2019年度自治区文明城市表彰大会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文明委主任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文明委副主任田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逐步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于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于顺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增进各族群众福祉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明的需求,扎扎实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创建工作始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各族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实际行动。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灵魂工程,广泛开展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极培育文明社会风尚。要积极宣传展示新疆当前社会稳定良好态势和各族干部群众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实现总目标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着力在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上下功夫,努力建设崇德向善、团结和谐、宜业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弘扬务实作风,激发各族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让创建文明城市成为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

会上,奎屯市等39个城市(城区、县城)获自治区文明城市(城区、县城)称号。奎屯市、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阿瓦提县等3个自治区文明城市(城区、县城)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和新疆军区领导马宁·再尼勒、任华、伊力哈木·沙比尔、艾乃提·吾买尔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