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目标的指向牌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0-25 19:06:17  作者:徐倩 寇成伟 郭涛涛

兴趣

让我们不断追求

让我们不停创新

让我们找到了人生路

阿克陶县人民法院民庭书记员 徐倩

兴趣,是人生目标的指向牌,当你对某种事物产生浓厚的兴趣时,你便会努力去寻找它,靠近它,钻研它。

我是一名法院干警,在法院工作已经4年了,一直担任民事审判庭书记员一职。要说起我是如何进入法院这个队伍的,还要从我的兴趣说起。

儿时,我看过一部电影叫《十二把椅子》。影片讲述的是12位家长为孩子期末补考齐聚一堂,组成了模拟西方法庭的陪审团,讨论“富二代弑父案”,这些家长来自社会不同阶层,有保安、教授、出租车司机、富商等,在听取学生审理意见后,他们只有达成一致投票才能结束审判。在第一轮投票中,有11人认定“富二代”有罪,但随着不断地讨论模拟,案件的疑点开始浮出水面,经过不断争执推测,最终一致得出了无罪的结论。

我一直记得电影里有位家长说的一句话,“我们今天在这里讨论,一定要严谨,这是在决定一个孩子的生死,不是儿戏,必须要认真对待。”这句话深深印刻在我心里。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执法人员,公正审理案件是职责,更是使命。从此,我对法院这个神圣的地方充满了向往。

关于兴趣,我想说:是他,让我找到我人生的道路;是他,让我找到了奋斗的目标;是他,让我找到了我人生的意义,是他,让我怀揣梦想,得以实现。

巴州塔里木公安局交警支队 寇成伟

兴趣,源于热爱,热爱了就一定会专注。然而专注做好一件事情,并非坚持那么简单。

当我从前辈手中接过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接力棒时,我自知使命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当然,时间久了,每天重复一样的工作,难免会心生厌倦,但是当我回眸身后这片茫茫大漠,我的同事正在用生命守护沙海,岂能辜负了之。

在过去的四年零九个月里,我努力学习文学写作、摄影与影视后期,用相机和笔记录着每一个故事,用开拓的视角宣传报道了每一粒沙的气度与每一片叶的胸怀背后,那些足以撼动天地的事与人。慢慢的,我在工作中养成了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愿意去追求、去创新,去勾勒一个美丽的未来。

皮山县公安局政工室民警 郭涛涛

今年,我有幸参加了“全区公安文化建设培训班”和“全区公安机关宣传民警培训班”。课堂上,老师渊博的知识让我收获颇丰,学员的作品更是让我大开眼界,让我对公安文化、公安宣传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公安宣传工作不仅可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也可以让群众关注公安工作、理解公安工作,进而支持公安工作。我暗下决心,要当好宣传民警。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和练习,现在,我得到的每一条新闻线索,都会用心体会,仔细研究,认真写作,写完后也会分享给同事、老师,请他们点评,指教。

公安宣传,这是我的工作,也成了我的一项兴趣,让我逐渐热爱。我要用手中的笔,将广大公安民警在工作中、生活中那一幕幕感人的瞬间记录下来,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

短 评

兴趣能够给你带来动力,做自己喜欢的事,在行程中得到快乐,在困难中得到鼓励!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