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冬春游温暖开场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5 11:44:50  作者:唐堪东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3日,40名南疆地区的小学生,收到了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为他们准备的书包,随后开启了准东研学游。

据介绍,昌吉州通过开展准东研学游,每天输送南疆贫困地区40名小学生至准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科普研学基地,为南疆贫困地区送去温暖。作为昌吉州冬春游主题活动之一,准东研学游的启动拉开了昌吉州2019—2020年冬春旅游的序幕。

为全面激活冬春旅游市场,打造冬春旅游品牌,昌吉州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加快推进文化旅游由“夏秋火爆”向“冬春升温”转变。2019—2020年冬春季,昌吉州以“昌吉州的冬日·别样的温暖”为主题,重点突出“暖冬”“暖身”“暖心”三暖,进一步挖掘冬春旅游市场潜力,丰富冬春季旅游供给,着力打造冬春季旅游品牌、精品线路及系列主题活动,满足游客对昌吉州冬春季旅游体验的新需求。

昌吉州旅游联合推广中心副主任郭卫刚介绍,“暖冬”暖在气候。昌吉州有冬日里最温暖的5S级滑雪场——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有世界自然遗产天山天池、高山石林马牙山,有四季景不同的江布拉克,还有月亮地村、画家村等;“暖身”暖在康体养生。昌吉州依托古海温泉、五江温泉的资源优势,打造“冰火两重天”的绝妙体验,加之乡村民俗游与节庆活动,游客可开启一场暖身之旅;“暖心”暖在政策,昌吉州冬春季推出百家景区免门票及现役军人持军官证、残疾证免昌吉州境内所有景区门票的惠民政策,此外还将举办文化暖心、送温暖等主题活动。

今冬明春,昌吉州还将推出“玩转天池”“冰火两重天”“品味昌吉”“去滑雪吧”4条一日游线路,以及寻找最美天山、冰火两重天、准东工业研学游、“玉”见冰雪4条两日游线路。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