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农家小板凳”宣讲队进农家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24 11:56:40  作者: 张蕾 周军 苏钰

新疆平安网讯 “有谁知道便民警务站可以为群众提供哪些便民服务?”10月21日,在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阿克铁热克村村民张士兵家,该镇“农家小板凳”宣讲队宣讲员陈雷和村民们在互动中开始宣讲。

一张木桌子,几个小板凳,几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回答陈雷提出的问题。张士兵说:“我听说能在便民警务站上厕所。”村民刘玉说:“我在便民警务站借过充电宝。”看到大家回答问题的积极性很高,陈雷总结说:“大家记住,便民警务站可以给群众提供手机充电、借雨伞、指路、上厕所等服务,只要大家遇到困难都可以向就近的便民警务站求助。”

陈雷还有一个身份是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综治中心的干部。近年来,阔斯特克镇坚持“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成立了“农家小板凳”宣讲队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宣讲队成员由该镇各部门综治干事、宣传干事及各村平安志愿者组成,他们是政策的宣传者,也是民意的搜集者。在宣讲过程中,宣讲队结合农牧民实际情况,开展集中座谈、入户宣传等活动,向农牧民宣传平安创建的重要意义和创建内容,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到平安创建工作中来,共同推动平安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在结特阿尕什村,宣讲队在村民尼亚孜·满别克家宣讲时,看到他一个人搬运堆在院子里的打瓜籽,立即全员帮忙。不到一个小时,打瓜籽全部搬进了库房。尼亚孜说:“太感谢宣讲队了,他们经常来给我们讲政策、讲法律知识,一看到院子里有活,就帮忙干,他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农家小板凳”宣讲队在该镇9个村巡回宣讲。从该镇镇政府、图书苑到村民家,尽力做到宣传无死角,为全镇农牧民宣传平安创建知识,目前已宣讲200余场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