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实”字当头 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24 11:56:19  作者: 郭玉强 刘健

新疆平安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坚持“实”字当头,在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和谐家园社区开展“深化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和谐家园小区是克拉玛依市、区两级政府为外来务工人员修建的公租房小区,外来务工人员占该小区总人口的76%。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克拉玛依区委政法委驻和谐家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结对认亲干部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许多居民有一技之长,却苦于没有启动资金,无法实现创业梦想。

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在社区调研后,积极协调,争取到9间紧邻小区的闲置平房;“访惠聚”工作队协调多家企业共同出资22万余元,完成平房抗震加固、墙面粉刷、地面硬化、遮阳棚安装等工作,建成和谐家园爱民创业长廊。

现在,和谐家园爱民创业长廊里的“孜然大叔”亚森江·马木提的“和谐馕”、图地巴克·拜代力的“和谐面肺子”、艾尼·阿不力孜的“和谐烤包子”、图尔逊·阿卜杜克热木的“和谐烤肉”等店铺闻名克拉玛依市。该长廊实现了9个家庭、18人就业,每个店铺月均收入7000余元,创业家庭全部实现了脱贫致富。

今年8月20日,和谐家园社区居民反映和谐北路(社区道路)砂石路面因施工车辆增多,造成道路损坏、尘土飞扬,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和居民的身体健康。为解决居民的这一诉求,克拉玛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平实地走访后,立即与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商量讨论解决方案:首先在道路入口处安装限高杆,引导机动车辆绕行,同时协调资金17万元,对和谐北路道路进行硬化升级改造。9月26日,全长280米、宽6米的“民生工程”和谐北路全线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