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政法委调研指导工作队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24 11:56:05  作者:李续群 赵亚莉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0日至2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新利深入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博尔博松村,慰问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实地调研指导“访惠聚”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帮助梳理2020年村级发展思路。

为充分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10月20日,刘新利组织召开座谈会,尼勒克县、苏布台乡有关领导,“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工作人员以及村民代表在座谈会上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和《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村民代表介绍了今年脱贫致富的情况和明年的增收目标;“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工作人员汇报了今年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的工作计划。

针对大家的发言,刘新利对“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提出进一步要求:要变冬闲为冬忙,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增收致富计划,组织好群众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各项技能的学习;要以制度建设为导向,实施精细化管理,根据每户村民的实际情况确定一套适合的增收计划,确保户户都有增收门路;要把扶智和扶志结合起来,激发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内在动力;要敢于突破瓶颈,促进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农牧民党员当好群众致富的“领头羊”。

10月21日,刘新利与全村240余名群众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并从感党恩、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随后,刘新利实地查看香菇种植大棚,并慰问了博尔博松村3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2019年的收入情况及2020年的打算,鼓励他们要继续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好。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