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局力推“七学”措施 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19-10-23 19:13:04  作者: 朱祥明



巴州公安局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交流研讨会
巴州公安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库尔勒市烈士陵园祭拜英雄先烈,树牢理想信念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朱祥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摸索并推行的“七学”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人人有收获。

县处级干部集中学。巴州公安局党委班子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坚持全面学、系统学、集中学,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

机关民警分片学。巴州公安局采取“白+黑”方式,刚性落实每周半天学习制度和晚上利用值班备勤时间,组织全体值班人员开展专题教育学习。

基层民警分批学。针对全州各县市公安局基层不同勤务特点,重点采取分片学、分批学、错时学、确保全覆盖学。派出所、警务室、便民警务站、交警中队、公安检查站各有学习机制,做到不漏一人。

执勤民警送教学。针对长期外出执勤办案的部分民警,该局组织成立临时党小组,根据工作实际,每周将学习内容送交到执勤点、办案点。依托学习强国APP、巴州网上党员活动室等平台,及时上传支部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纪实、打通全员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退休干部就近学。针对离退休老干部党员的年龄偏高、行动不便、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本着就近方便的原则,组织离退休干部分别在就近的家属院活动室等地集中学习。

分片包干督促学。巴州公安局领导对各支部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同时,分批次组织县处级干部和民辅警开展现场测试。

检视问题贯穿学。围绕中央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督导反馈的问题,巴州公安局进行深刻检视剖析。截至目前,党委班子和副县级干部检视出的112条问题,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109条,常态推进3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