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访惠聚”工作队:做好传帮带 培育农村新风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23 19:11:10  作者:古雪丽 迪力夏提·艾尔肯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在和田地区墨玉县吐外特乡喀拉亚尕其村村委会里,几名村民正在做“团结抓饭”。这是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喀拉亚尕其村“访惠聚”工作队在为村里1949年出生的老人集体过生日。

在喀拉亚尕其村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如何将村风与家风紧密结合、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个好”行动来提高村民尊老爱幼、积极奋进、热爱公益的主动性,成了工作队和村“两委”的一个重要课题。

为做好此项工作,工作队坚持以党建抓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女性“半边天”的优势,带领年轻村干部和村里的先进分子开展各类活动,在村里营造爱党爱国、勤劳朴实、团结友爱的文化氛围。

如今,喀拉亚尕其村不光人文、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村民们也幸福感满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