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解决问题实实在在

——和田地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3 11:39:57  作者:帕热扎提 张勇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和田地区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以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及时对标对表,坚持为民导向,重点抓好“8+ 2”专项整治,办好自治区确定的“1+ 3+3”为民实事,着力破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严”字当头学有所获

和田地委在制定地区主题教育总体方案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地县四套班子、地县直属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和教育系统4个子方案,做到1个总方案牵头抓总,4个子方案分类施策,精准有力推动主题教育。

和田地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严把标准质量,紧盯思想认识不松劲,严把对照查找不放松,突出“三个摆进去”,对厅级和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交流发言材料、检视问题清单存在认识不深刻、查摆不实际等问题,逐一提出反馈修改意见。

“我们以主题教育为动力,通过自己找、同志帮、群众提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查找自身不足,即知即改,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和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建波说,今后,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自觉行动,激发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和田地区公安局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扛起主体责任,领学促学、带头示范,一级带着一级学,从严从实高质量推进理论学习。同时深入一线,落实地区包点制度,到基层公安机关开展蹲点调研。

皮山县各单位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基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零距离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皮山县固玛镇党员干部蒋晓勇说:“通过参加集中学习和自学,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设身处地帮群众排忧解难,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实”字托底改出成效

和田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着问题搞调研,边学边检视,边学边整改,一项一项列出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通过现场培训和面对面指导,让大家知道改什么怎么改,让群众感受实实在在的变化。

主题教育中,和田县布扎克乡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找短板、出实招。全乡积极推进种兔养殖示范基地建设,成立种鸽养殖合作社。目前,种鸽养殖合作社共建立9间标准化厂房,覆盖带动180户贫困户受益,人均月工资达4000元。

民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紧密结合群众和基层医疗机构需求,邀请对口帮扶县医院的天津援疆专家、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25名专家,与本地11名医务工作者组建巡回义诊小组、慢性病疑似筛查组以及健康大讲堂义诊宣讲组等4个小组,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70岁的民丰县叶亦克乡叶亦克村村民买提如则·克斯木高兴地说:“我家离县城80多公里,每次去医院看病都要子女陪着。现在有专家医生来家门口看病,免费送药,真心感谢党。”

和田市开展慢性病签约管理服务,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在辖区设立健康教育咨询台,向群众提供慢性病随访服务和慢性病预防知识宣传,推进未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的居民现场签约。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依丁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在主题教育中,通过入户走访、发放意见建议征求表、设立群众困难诉求反映窗口,收集群众的烦心事,认真抓整改落实。更换水电表、维护电路、办理医保等一系列群众关心的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被列入问题清单,并被逐项协调解决。9月以来,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已协调解决各类困难诉求68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