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南城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七进”活动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3 11:50:20  作者:吴茜 郎庆江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玛纳斯镇南城社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七进”活动(进党支部、进小区、进物业、进家庭、进学校、进游园、进商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南城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在3个小区、5个零散楼栋设置举报箱12个、流动宣传站5个,悬挂扫黑除恶横幅8条,张贴扫黑除恶的宣传海报35张,发放扫黑除恶调查问卷400余份,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公开举报网站和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专项斗争,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开设扫黑除恶“单元微讲堂”,以楼栋为单位,充分发挥楼栋长的感召力和凝聚力,组织左邻右舍的居民参加,共开展微宣讲30余次,受教育群众18000余人次;邀请民警深入学校,寒暑假依托社区“红领巾”小课堂、“步步高”小课堂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利用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动员青少年群体关心关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参与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最大限度防止各类黑恶势力向校园蔓延。

此外,南城社区还在恒河广场精心打造“扫黑除恶百米宣传长廊”,举办扫黑除恶书画展,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周”文艺活动,动员群众自编自演诗歌朗诵、三句半、快板等内容丰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节目,让居民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充分认识到黑恶势力犯罪的危害,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