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法院跨域立案便民利民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23 11:42:51  作者: 张秀 王霞

新疆平安网讯  “没想到,现在打官司这么方便!”近日,成功办理了跨域立案的图某高兴地说。

2018年,图某和朋友因为借款一事产生纠纷,图某决定通过法律渠道解决。但图某在喀什地区喀什市上班,朋友在伽师县居住。

“我必须去伽师县人民法院才可以起诉吗?”带着疑问,图某来到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咨询。

“你可以选择在网上申请跨域立案,很方便。”在喀什中院法官的帮助下,图某网上提交了证据材料,向伽师县法院申请立案。

申请立案的第二天,图某便收到“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发送的短信:立案成功。很快,伽师县法院便电话通知图某到院内跨域立案窗口办理相关手续,确定开庭时间。

该案承办人介绍说,“跨域立案非常便民,当事人只要通过附近法院,‘鼠标一点’,即可在家门口办结异地立案手续,既减轻了当事人的立案成本,又方便快捷,只要操作熟练、得当,资料审核完整、齐全,几分钟内就能完成网上立案流程。”

今年以来,伽师县人民法院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不断建立和完善诉讼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优质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