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检察院集中公开宣告10起认罪认罚不起诉案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23 11:43:24  作者: 苏举红 杨静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人民检察院对10起认罪认罚不起诉案件集中公开宣告。

宣告过程中,该院检察长于雷对10名被不起诉人进行了深刻的法治教育,警醒他们今后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检察官齐贞贞向被不起诉人宣告了不起诉决定书,阐明了作出不起诉决定的事实和法律依据,并听取了被不起诉人、办案机关、律师等对不起诉决定的意见。

10名被不起诉人均表示,此次宣告使他们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以及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今后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集中公开宣告的10起案件中,有3起盗窃、7起危险驾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不起诉人的行为已经构成犯罪,但是上述被不起诉人已与被害人达成刑事和解,且犯罪情节轻微,符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规定,作相对不起诉处理有助于被不起诉人重新回归社会,更是该院在进一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上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