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检察机关先进事迹报告暨全面深化检察改革推进会召开

学习先进 争做先进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检察改革措施落实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0-22 11:41:27  作者:如歌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 如歌)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榜样力量催人奋进。10月21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区检察机关先进事迹报告暨全面深化检察改革推进会,邀请三名个人代表、一个集体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号召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学习先进、争做先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检察改革措施落实,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疆作出检察人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主持会议,党组书记蒲仕裕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督导组组长庄道泽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模范检察官张飚,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丁殿勤,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全疆“十佳公诉人”娜迪亚·吐尔逊,以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温宿县人民检察院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忠于职守、秉公执法、惩治犯罪、为民解难的故事。

会议指出,三名个人代表、一个集体代表的先进事迹看似平凡朴实,但每一件事都书写着新疆检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与担当。他们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响应改革,靠改革破难题,以解决影响社会稳定、高质量发展、群众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体现检察改革的实效,是全疆各级检察机关的杰出代表。

会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注重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薪火相传,使各级检察机关先进辈出、人才辈出,以敢与强手比、敢向高处攀、敢啃硬骨头的劲头,聚焦总目标,坚持总要求,把握总思路,奋进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伟大实践,为法治新疆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方位,增强全面深化检察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检察机构职能体系、完善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机制、健全执法司法运行机制、健全执法司法权监督机制、提升执法司法效能、健全检察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检察队伍建设管理制度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改革责任,确保各项改革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