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首家“无人车管所”落户梨城

目前可自助办理9项车驾管业务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1 19:51:39  作者: 景丽君

新疆平安网讯 “我刚才用违法处理自助终端交了罚款,几分钟就办理完毕,关键是这里24小时开放,没有时间限制,什么时候来都能办理业务,实在太方便了。”10月20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民王女士说。近日,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以下简称巴州车管所)推出全疆首家24小时“无人车管所”,群众可随时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

为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全面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服务承诺,最大限度地缩短群众办事时间,巴州车管所在库尔勒市区打造全疆首家“无人车管所”,实现24小时全天候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

10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库尔勒市人民广场工商银行旁的24小时“无人车管所”,刷了一下身份证便打开门锁进入“无人车管所”,所内左侧玻璃墙上贴着一张交管业务自助终端操作流程表,右侧摆放着5台自助设备,分别是自助照相终端、违法处理自助终端、驾驶证综合制证终端、综合行驶证制证终端、交通管理综合服务检验合格标志打印终端。

巴州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工作忙的群众可以在下班时间和夜间办理业务,同时也节约了等候时间,如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去窗口办理整个流程需要花费10分钟左右,在“无人车管所”自助办理,5分钟左右就能解决。

巴州车管所负责人介绍,“无人车管所”正在调试阶段,目前可办理变更联系方式、驾驶证补换证、六年免检、简易违法处理等9项车驾管业务,待全部运行上线后,可办理13项车驾管业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