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党委政法委开展“坚守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暨“党费日+”活动

守初心担使命 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1 19:25:26  作者: 杨晓东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8日下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利用半天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老党员40余人开展“坚守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暨“党费日+”活动,不断丰富党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党员荣誉感、使命感,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巴州落地生根。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俱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集体缴纳10月份党费,为2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并重温入党志愿书。4名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如何做新时代的好干部”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认识,检视问题不足,明确改进方向,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干部,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全州社会稳定。

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的规定》等篇目。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专题党课。

活动要求,全州政法机关要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模范机关,政法干部要争做守初心、善学习,强本领、争先进的表率。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建强党的组织,规范落实组织制度,丰富创新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永葆先进、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要把理想信念教育贯彻始终,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教育引导政法干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深学透、真学真信、学以致用。要向张富清等先进典型学习,认真对标对表,检视问题不足,分析査找原因,着力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维护稳定、社会治理、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能力素质,把政法干部锤炼成为坚守信念、履职担当的忠诚卫士,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