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开展“深化主题教育、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活动

凝聚全社会力量 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21 17:51:08  作者:张蕾 陈善峰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驻和田县“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派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走亲戚干部们,在和田县4个乡镇的23个村开展“深化主题教育、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活动,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

在巴格其镇比曾村、叶子瓦格村,自治区司法厅驻两个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向贫困群众赠送毛衣、毛裤等250余件。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任鸿祺在比曾村参加发放活动。在恰勒瓦西村,“访惠聚”工作队向55户贫困户和生活困难群众发放取暖用煤16.5吨;驻尼响达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献爱心活动,向贫困户发放米面油等物品;驻尤库日巴格其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为7户贫困户送去生活物品,并帮助打扫庭院。

布扎克乡加依村是自治区司法厅的定点扶贫村。自治区司法厅机关137名干部职工向加依村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核桃2.458吨,向贫困群众支付22122元,促进贫困群众“丰产又丰收”,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推动精准脱贫,形成消费扶贫新格局。

各“访惠聚”工作队、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到结对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与贫困群众交心谈心,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核算收入支出、了解村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倾听群众呼声。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