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克拉玛依市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1 13:41:56  作者:帕热扎提 高宇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上下贯通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学做结合,“严”字开局、“实”字落脚,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紧贴实际 学出成效

克拉玛依市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县处级以上单位、参照实施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警示教育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克拉玛依市有针对性地对不同群体的党员干部、不同类型的党组织进行指导,实现学习全覆盖。通过开展“支部书记轮训”,分批对1526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对主题教育的引领能力。在全疆率先开设主题教育学习专栏,以内容丰富、声情并茂的主题教育音视频资料,让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利用广播电视参加主题教育。利用每周一升国旗,重点围绕主题教育新举措、新成效、新变化进行宣讲,扩大群众知晓率。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依托草根宣讲员等力量服务基层党员干部,结合日常入户走访,通过逐字逐句朗读、有声书播放、大喇叭播报等方式讲学。有着43年党龄的李福瑞老人,每天都看电视,了解中央政策。老人说:“如今,打开电视,只要进入‘党员教育’板块,就能获得更多党员电教资源,足不出户进行学习,很方便。”

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办事处聚焦主题主线,在集中学习基础上,结合学习内容,开展党务知识、党章等内容的知识竞答,使学习教育“活起来”。

聚焦重点 真抓实改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各社区(村)、工作站点、行业领域等调查研究,带头抓整改、促落实;各级党组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上下联动,重点抓好“8+2”专项整治,办好自治区确定的“1+3+3”为民实事,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一批热点难点问题。

乌尔禾区委班子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调研,专题调研游客需求,深入分析旅游发展新趋势新动向。为解决好旅游发展中存在的接待能力不足、上厕所难、旅游标示牌不清楚等问题,积极主动补齐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短板;积极整合景观旅游、商贸旅游、乡村旅游、兵地旅游资源,种植特色景观作物3000亩,盘活玉龙广场商业综合体,兴建八匹马特色民俗一条街;对旅游公厕和旅游导视系统进行完善提升;启动胡杨林景区、汽车露营地、乌尔禾镇百套特色民宿等项目规划,努力构建全域布局、全景覆盖、全局联动、全业融合、全民参与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打造北疆生态旅游新区,让稳定红利持续释放,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办事处北坡社区不断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载体和方式,注重做好思想教育、关心关爱等工作。主题教育中,北坡社区的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4个民族共同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墙,把党史和新中国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与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得到社区各族党员群众点赞。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