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第二批主题教育

用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宝贵精神财富

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陈全国主持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1 11:24:27  作者:姚彤 王兴瑞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国庆7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对深化和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提出明确要求,是振奋人心的号召,是自信豪迈的宣示,对激发亿万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运用到扎实做好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上,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砥砺初心、肩负使命,实干担当、奋发有为,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会议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巡回督导组巡回督导反馈意见建议。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巡回督导组的指导意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我区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主体责任再压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的责任,以有力有效的责任落实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措施再落实,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决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坚决防止盲目追求创新、重形不重效的做法,坚决摒弃只讲形式不重实效的活动创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机制建设再深化,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同时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督导“回头看”,及时总结成果经验,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效机制。工作水平再提高,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会议研究审议了第四届自治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