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旅游教育联盟成立

构建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平台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9 12:49:17  作者:赵西娅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8日,自治区旅游教育联盟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成立。今后我区将通过该联盟搭建教育与旅游产业合作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共同促进新疆旅游人才培养和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新疆旅游业展现出美好的发展前景,但旅游专业人才短缺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旅游业发展。为此,自治区教育厅提出,教育要为旅游发展服务,倡导由新疆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牵头成立新疆旅游教育联盟,为新疆旅游发展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平台。

自治区旅游教育联盟成员单位包括19家高校、21家旅游协会和自治区重点旅游企业。

据悉,按照规划,今年年底前,自治区旅游教育联盟将组织开展职业院校旅游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组织联盟院校组建讲师团,面向南疆贫困地区,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同时面向旅游企业开展各级各类培训和学术活动,逐步构建新疆旅游师资库。未来3年,自治区旅游教育联盟将积极发挥“旅游+教育”的优势,在引领旅游产业规划、打造特色品牌、助推旅游扶贫、建设旅游专业精品课程等方面群策群力,促进联盟院校的交流合作,为旅游企业提供智力、人才服务,为自治区旅游发展提供咨询服务,通过多种方式助推我区旅游经济强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