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扶贫办发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倡议书

让爱心扶贫力量情暖天山南北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9 12:49:17  作者:王永飞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6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聚焦深度贫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倡议书》,向全社会呼吁:营造“扶危济困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形成全社会、深层次、多角度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让爱心扶贫力量情暖天山南北。

《倡议书》指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坚持“一个紧密结合”,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新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但是,脱贫攻坚的任务依然非常繁重、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困难依然非常巨大。截至2018年底,全区还有81.71万农村贫困人口未脱贫,1537个贫困村未退出,22个贫困县未摘帽。

《倡议书》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为确保到2020年全区贫困人口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亟需汇聚社会资源,调动各方力量。

《倡议书》呼吁,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通过登录中国社会扶贫网(网址https:// www.zgshfp.com.cn)或者下载“社会扶贫APP”,与贫困户需求实现高效对接,开展“点对点”精准帮扶,从而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以不忘初心的信念、顽强拼搏的勇气、滴水穿石的韧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