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

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不断开创稳定发展新局面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9 12:45:38  作者:姚彤 王兴瑞

       10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调研。图为陈全国在天山区团结路片区管委会皇城社区居民玉苏甫江·图拉克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谋划,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在天山区团结路片区管委会皇城社区,陈全国同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开展主题教育、党的建设、服务各族群众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开门抓教育,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细微处下功夫,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陈全国来到怕尔哈提·艾合买提和玉苏甫江·图拉克两户居民家中,与他们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收入来源和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陈全国勉励他们努力工作,建设好家庭、培养好子女、孝敬好父母,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陈全国认真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和政法干部。他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爬坡攻坚的新阶段,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化使命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完善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咬定目标,深挖彻查,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确保不偏方向、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陈全国还来到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科创谷,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生产运营等情况。他指出,创新是企业的生命。要瞄准产业前沿,持续加大投入,加强科技创新,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陈全国在调研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主题主线,把握好着力点,注重分类指导,明确任务措施,发扬好的作风,坚决防止重“形”不重“实”,坚决避免急于求成、急功近利,坚决反对搞华而不实的所谓“创新”,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