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持续加强减贫经验分享贡献中国智慧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10-18 11:45:56  作者:侯雪静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左常升日前表示,愿与各发展伙伴一道,持续加强减贫与发展经验交流分享,深入推进国际发展合作,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坚决落实中国对全球减贫事业的承诺。

左常升是在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作出上述表述的。本次论坛主题为“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

左常升表示,中国减贫成就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中国顺应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期望,通过组织减贫培训、论坛交流和项目示范,着重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减贫能力建设,提升发展伙伴国减贫治理能力,受到合作方的充分肯定。

在本次论坛上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介绍了今年在内乡县启动的全国县级首个联合国减贫和可持续发展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他说,内乡探索推出的“地方政府+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贫困户”的“内乡5+”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已推广到全国13个省(区)49个县,直接帮扶13万个贫困户36万多贫困人口,由于项目的可复制性和科学性赢得了国际社会关注。

本次论坛上公布了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来自斯里兰卡、古巴、印度等19个国家的110个减贫案例获奖。当天同步启动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该活动由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等联合发起,旨在推动全球减贫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