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8 11:19:19  作者:石鑫 王兴瑞 刘翔 陈蔷薇 袁蕾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咬定目标,一鼓作气,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确保到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自治区扶贫办脱贫攻坚专员沙力哈尔·阿布德西说。

和田县扶贫办主任姚友宝介绍,和田县坚决落实自治区脱贫攻坚“三个加大力度”,已经全面实现了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住房有保障。今年以来,实施4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11个乡镇102个贫困村8.45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截至今年9月,全县206个行政村实现户户通水。“我们将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持续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上下功夫,坚决完成脱贫任务。”姚友宝说。

“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鼓舞人心,给了我们驻村干部莫大的鼓舞和动力,让贫困群众感到生活更有奔头。”自治区统计局驻喀什地区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陈老七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宋秀红表示,当前陈老七村在“技能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方面三管齐下,多措并举帮助村民走上脱贫增收康庄大道,但相对来说产业这一块始终是弱项。今后将在做好馕产业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其他产业,进一步吸纳村民就近就业,让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成为现实。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瓦恰乡库尕丹村有87户村民,其中51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该村最后一批39户贫困户脱贫。乌鲁木齐海关驻瓦恰乡库尕丹村第一书记李哲表示,身上责任重大,将继续带领全村一起把防止返贫放在重要位置,做好跟踪,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娟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奋力织好新疆特色农产品疆内收购网和疆外销售网,叫响新疆林果金字招牌,共同分享“两张网”带来的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