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决战决胜 求真务实 全力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8 11:19:19  作者:袁蕾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9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坚决完成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日程,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求实效,切实指导新疆脱贫攻坚工作。要把精准方略贯穿始终,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围绕消除绝对贫困,坚持现行扶贫目标标准不动摇,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做到“三个加大力度”,着力补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的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把巩固成果贯穿始终,坚持把防止返贫摆到重要位置,严格退出标准,稳定脱贫政策,保持脱贫攻坚期内扶贫力量不变、帮扶关系不变,加强返贫监测、加强风险防控、加强制度建设。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关,确保问题全部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以整改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要把监督执纪贯穿始终,持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切实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把落实责任贯穿始终,强化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和管理体制,坚持大扶贫格局,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