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监委举行首届特约监察员聘书颁发仪式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8 17:24:42  作者:刘亚辉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3日,哈密市监察委员会举行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书颁发仪式,为18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建锁出席仪式,为聘请的首届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力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探索实践,是贯彻落实监察法,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具体措施,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约束的鲜明态度。特约监察员是律人者必先律己的“刺股锥”,是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提速器”,更是凝聚各方力量资源的“连心桥”。特约监察员要充分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深入把握其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同承担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光荣使命。

会议要求,特约监察员要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宣传引领作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担负起光荣使命,坚持党的领导,敢于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严于正身律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搭建活动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