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武汉军运会开幕式看点多多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9-10-16 18:23:15  作者:吴文华 李征峥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8日晚20:00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开闭幕式团队总监李军15日介绍说,本届开幕式将采用国内首创,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整个舞台将首次大面积使用投影技术,并与灯光效果、LED显示技术实现结合,在视觉上呈现立体多维效果,完成360度全景式、立体式空间表演。

据介绍,开幕式将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包括欢迎仪式、军乐演奏表演、会徽展示、运动员入场仪式、国旗、会旗入场、升旗仪式,贵宾致辞、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宣布开幕、运动员退场,这部分约一个小时;第二部分为文艺表演《和平的薪火》,此部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名为《泱泱华夏 生生不息》,下篇名为《路路相连 美美与共》,约50分钟左右;第三部分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场内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最终在主题歌中结束仪式流程。

开闭幕式视觉总监沙晓岚提到,此次开幕式将灯光、投影及多种多媒体手段相结合,呈现出强大的视觉效果,大江大河以实体水景形式出现、空中威亚展现壮美丝绸之路、真人版《清明上河图》惟妙惟肖……

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尹伊表示,开幕式以母亲河和黄土大地为笔墨,传递出从古至今中华儿女对和平美好的向往。同时,还将体现荆楚文化、武汉特色。

据悉,在开幕式正式举办之前,将有持续2个小时的仪式前的表演,即从18日下午16:30开始,到18:30左右结束,共有23个富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演出。

图为发布会现场。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