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中院加大庭审直播力度 全面促进司法公开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16 17:33:45  作者:刘华清 莫俊华

新疆平安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关切的司法问题,加大庭审直播力度,以公开促公正,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今年9月底,博州中院开庭审理了钟某危险驾驶罪一案,该院院长普加担任审判长并主持庭审,该案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庭审直播。

院长带头进行庭审直播,为“落实院庭长办案常态化机制”作出了榜样,将司法责任制和司法公开完美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便捷、更直观的“法治学堂”。

据了解,今年以来博州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庭审直播工作,确定由审管办总负责,其他各业务部门密切配合的庭审直播工作制度。

截至目前,博州中院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累计庭审直播案件88件,其中民事案件80件,刑事案件8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