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警,你们雪中搬货恢复交通的样子,真暖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0-16 18:17:07  作者:刘昕 张梓燚

新疆交警,你们雪中搬货恢复交通的样子,真暖-天山网 - 新疆新闻门户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刘昕 通讯员 张梓燚)“此时此刻,真的想给你暖暖手。”当群众看到交警在雪中徒手搬货恢复交通的时候,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的文字。

10月14日中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境内山区出现降雪天气,315国道若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巴什考贡交警执勤点附近,一辆拉载塑料颗粒的货车意外掉货,半车尿素袋装的塑料颗粒掉在路上,一时间该路段前往若羌县城的道路被阻断。

14时45分,若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巴什考贡交警执勤点执勤民警徐燕斌和卢勇接到群众求助,称货物掉落后车辆无法通行。“我们当时正在巡逻,到现场后发现,原本双向两车道的道路一半被阻断,前往若羌方向的路上都是成袋的货物。”徐燕斌说。

见此情形,交警立即对该路段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并开始着手清理货物。由于恰逢降雪天气,海拔2800米的现场,气温已经降至零下。

徐燕斌说:“当时地上已经可以看到积雪了,而且雪还在下,交通管制后,路两端都有等候通行的车辆,为了让交通尽快恢复,我们只能徒手把路中间的货物挪开。”

交警徒手搬货的行为带动了在一旁等候通行的驾驶员,紧接着就有驾驶员和群众参与到清理货物的队伍中。“人多力量大,前后两个小时的时间,路中间的货就被搬到了路边,道路也恢复了通行。”卢勇说。

记者了解到,装着塑料颗粒的尿素袋每个大约25公斤重,路中间掉落了近100袋。卢勇说:“当时身上穿的棉衣,手上啥也没戴,等路被清出来之后,出了一身汗,手却冻得红红的,不过,想到能尽快恢复交通,这点辛苦也就不算什么了。”

冒雪搬货恢复交通的场景,被一旁的群众看在眼里,大家纷纷为交警的行为点赞。(图/由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