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阅读中进步与成长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0-15 18:42:49  作者:吴婷等

有人说,不读书就像没有吃饱饭一样,精神上是饥饿的。

有人说,读书能够开导灵魂,提高和强化人格,激发人们的美好志向。

……

关于阅读,听听政法干部怎么说?

阿克陶县人民法院 吴婷

读书最大的好处在于:它让求知的人从中获取知识。

我很喜欢读《红楼梦》,刚开始接触《红楼梦》感觉它枯涩难懂,后来细细品读就会觉得越读越有味。无论是人物性格的刻画、还是细节的描述,都是那样的淋漓尽致,我看到的不仅有爱恨,还有心理学、成功学……阅读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发现、不断思考、不断提升的过程。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岁月无情,它可以带走青春,却带不走心灵的成长,它可以轻易夺走你靓丽的容颜,也可以留下一颗坚毅丰满的心。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阜康市公安局 穆金凤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如果问读书给了我什么,那我一定会说,读书给了我任何想得到的东西。

比如小时候,我可能偏爱童话,因为用词简单,句子优美;再长大一点,就读一些如《失去的东西,会以另一种回归》《学会放弃》《青城》之类的书;成为公安民警后,我会立足岗位实际,选择专业类书籍加以研读,有利于快速提升业务技能,《民法》《证据学》等法律工具书成为我案头的必备。

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书不仅给我个人成长进步提供了内在动力,更锤炼了我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工作本领。 

托里县公安局 王新秀

为何要读书呢?

在我看来,每一本书,都饱含了作者的心血,这本书里藏着他(她)的部分灵魂。在写作的过程中,他(她)把自己的感情注入书中,使文字充满感染力。当我们触摸书籍,其实就是在触摸作者的灵魂。回头看走过的路,品读过的书,才发现:很多道理,其实书里早就已经讲明白了,只是读的时候,因为缺乏经历,我们似懂非懂;而当我们深陷其中时,却被自己的情绪摆布,早就想不起半分从书上看来的道理。

但通过读书,触碰他人的灵魂,我们会找到人性的共通之处,理解人生。有时候深层次的交流并非语言,而是文字;这世上最动听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我读懂了你的书。这就是阅读的魅力,让我在书中看到无限可能。

喀什地委政法委 马小云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习近平总书记在一次接受采访中谈到,在众多爱好中排到第一位的便是阅读。

作为一名政法青年干部,我认为加强阅读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尽管工作繁忙,但只要每天挤出一点时间阅读,并坚持不懈,必然能在阅读中汲取养分、获取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为建设美丽新疆、稳定新疆、和谐新疆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河县委政法委 秦晓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我生活在县城,因为工作原因,很少有机会到外面的世界去走走看看。阅读成为我了解外面世界的一扇窗口,在开拓眼界的同时,也使我补足缺失的“精神之钙”。

作为基层宣传干部,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时,有时会感到混乱,甚至“本领恐慌”。这就要求我必须多阅读、多学习。阅读不仅仅是自我素质的提升,知识水平的积累,更是宣传工作的需要。

编 后

阅读会给人精神以滋养,它不一定给所有的困惑以答案,却会开阔你的视野,让你不断汲取新的知识营养。不管你从事怎样的职业,首先应该是一个读者,以一种开放求知的心态,认真读书,在阅读中进步与成长。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