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开展第30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阿勒泰地区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0-15 19:08:59  作者:朱丹丹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阿勒泰地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气象等11个相关单位联合开展宣传活动,今年国际减灾日主题为“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和灾难应急措施宣传单,并宣讲“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宣传内容包含防煤气、交通安全、急救、地震、用电安全、风灾、溺水、火灾等内容。同时,向市民宣讲基本的报警、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介绍消防法律法规、灭火案例等。

阿勒泰市市民龙雁萍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减震、防火知识,增强了防患于未然意识,回家也会给家里人宣传。

此次活动发放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宝典、防汛防台小贴士、家居安全、公共安全知识、森林消防等宣传资料及宣传礼品1500余份。下一步,地区急管理局将通过各种媒体扩大宣传,有效提升群众自发、有序、安全、就近科学避灾的能力,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区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王斌说:“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各组族群众能够增强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救灾能力,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