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村里欢乐多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5 19:18:07  作者:王永飞

家家户户门前飘扬着的五星红旗,让这个南疆的小村庄更增添了几分祥和与喜庆。国庆假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干部来到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克青孜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10月1日8时30分,金融局干部与村民早早来到村委会大院集合,举行升国旗仪式。升旗完毕,金融局干部与部分村民又在村委会会议室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看到精彩处,大家兴奋地挥舞手中的国旗,现场响起一阵阵欢呼声。金融局党组书记王岿然坐在第一排,拿出手机定格下一个个庄严的瞬间。他说:“庆祝大会精彩画面一个接着一个,展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令人倍感振奋和自豪!”

下午,五彩的气球将村委会办公室装扮得格外喜庆,一场新式的婚礼在这里举行。一个月前,金融局干部艾丽菲拉·艾力克木的亲戚阿不都吾甫尔·米吉提的儿子找到金融局驻克青孜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邵祥理说,国庆节当天想在村委会为自己举办一场新式婚礼。就这样,由邵祥理主持、王岿然证婚,一场新式婚礼就在国庆节下午热闹举行了。

婚礼结束,金融局干部与阿不都吾甫尔的亲朋好友一起陶醉在欢乐的麦西热甫中。新娘买尔阿巴·玉素甫略带羞涩地微笑着说:“在这样一个神圣庄严的节日举办婚礼,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开心!”

10月2日下午,金融局干部来到一户村民家里,帮助他们收割玉米。大家有的挥舞镰刀,有的蹲在地上掰玉米。田野间,散发着泥土的清香,洋溢着庄稼丰收的喜悦。两个小时内,两亩多地的玉米颗粒归仓。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所有人虽然都满头大汗,却笑容满面。

这期间,金融局领导同志还慰问了22户困难群众。村民艾买提哈热·肉扎木拿着慰问金激动地说:“在党的领导下,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感谢党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