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民事、行政审判及信访工作推进座谈会

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15 19:17:19  作者:古雪丽 叶敏 刘运琦 郭倬君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民事、行政审判及信访工作推进座谈会,会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完成好全年度各项任务,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各庭室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正确把握民商事、行政审判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和保障自治区“1+3+3+改革开放”中心工作;要立足岗位,狠抓审判质效,全力提升结案效率,加快积案清理,不断加大调解撤诉工作力度,强化质量意识、公开意识和规范意识,加强司法调研和对下指导;要带好队伍,严明纪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在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做好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注重实践,扎实工作,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悉,自治区高院党组还将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持续听取该院其他部门工作汇报,力求通过点问题、明措施,进一步强责任、促工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