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委退休干部荣获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0-15 15:13:44  作者:田佳琦 王炯

9月2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看望慰问了机关退休干部吐拉洪·吾买尔的遗孀,并送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佩戴纪念章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旨在表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等。纪念章的颁发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吐拉洪•吾买尔曾长期在自治区党委工作,历任党委经济部办公室副主任、宣传处副处长,党委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处处长等职务。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积极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特别是他2002年担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信访处处长后,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严格依法为各族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化解疑难信访积案,为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2005年5月,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8月20日,吐拉洪•吾买尔因病去世。

慰问中,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仔细询问了吐拉洪•吾买尔遗孀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其子女以父亲为榜样,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吐拉洪的儿子多力坤•吐拉洪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他表示要继承父亲的优良传统,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干实绩为新疆总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