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人民法院推动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15 17:14:20  作者:朱乾坤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9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人民法院成功办理了一起跨域立案案件。

家住温泉县马某提起诉讼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按照法律规定,应当由被告经常居住地博乐市人民法院管辖。马某得知温泉县人民法院正式开通跨域立案工作后,来到该院诉讼服务大厅,立案庭负责跨域立案的工作人员对马某提交的起诉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后,通过微信小程序“新疆移动微法院”将起诉材料推送至博乐市人民法院,随后拨通该院立案庭电话予以告知,前后仅用了15分钟时间,就办理完了过去需要当事人往返200公里、耗时半天才能办理完的业务。

温泉县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立案、跨域立案,实现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家门口立案”模式,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又可建立起法院之间的协同联动机制,为推动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解决异地诉讼难等问题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