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司机:若羌交警,谢谢你千里之外帮忙追款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0-15 15:09:51  作者:刘昕 张梓燚

核心提示: “七千块钱的加油卡丢在了河南,盗刷地点在青海,但最终却在新疆被追回,我真的没想到新疆交警这么给力!”10月11日一早,来自山东的大货车驾驶员孙峰带着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了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辖区国道315线上的一个交警执勤点,对交警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图/交警提供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刘昕 通讯员 张梓燚)“七千块钱的加油卡丢在了河南,盗刷地点在青海,但最终却在新疆被追回,我真的没想到新疆交警这么给力!”10月11日一早,来自山东的大货车驾驶员孙峰带着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了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辖区国道315线上的一个交警执勤点,对交警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事情还要从10月2日说起,当天下午,若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文会和安金龙正在辖区315国道依吞布拉克执勤点执勤,16时许,对讲机里传出一条警情。

“当时有人报警称,自己的加油卡被一辆皖L牌照大货车的司机盗刷,希望得到我们的帮助。”李文会说。拦停这辆大货车之后,民警和报警人孙峰取得了联系,并得知了事情的原委。

孙峰告诉记者,9月30日他途经河南省一处加油站时,遗失了一张7000元的加油卡。“加油卡没有密码,等我发现之后,从加油站查询了监控,找到了捡走我加油卡的那辆车驾驶员。”

但事情并不顺利,孙峰找到这名驾驶员时,对方并不想归还加油卡,之后又拒接了所有孙峰打来的电话。“我根据加油卡的加油信息,发现他一路是开往新疆,最后一站加油是在青海,所以我就沿途报警希望得到帮助,最终这个驾驶员10月2日在若羌县被拦下来了,然后交警要求驾驶员把7000块钱转给了我。”孙峰说。

李文会告诉记者,起初这名盗刷加油卡的司机也不配合,当他得知失主和警方已经有了他捡卡并且盗刷的足够证据之后,他这才把7000元钱退还给了失主。

收到被盗刷走的钱之后,原本孙峰想买水果来感谢交警,但交警告诉他:“为人民服务,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于是,他专门做了锦旗,11日一早来到了依吞布拉克执勤点感谢交警。

“十几年了,我一直在跑山东到新疆的运输,有很多新疆的朋友,新疆人是真好,新疆交警也好,他们帮我解决了这个远在千里之外的‘麻烦’,这么利索就帮我把7000块钱追回来了。”孙峰说。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