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政法系统开展“国旗下的承诺”活动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10-15 18:11:24  作者:潘从武 尹伟 陈皖鲁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4日早晨,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的湛空之上,该县政法系统干警当天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国旗下的承诺”活动,携手各族群众与五星红旗“亲密接触”,在国旗下发出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活动现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该县政法系统干警与各族群众齐声高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庄严肃立,向新中国表达深深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每当国歌响起,内心都无比激动,五星红旗是我永恒的骄傲,我为是中国人而自豪,是一名政法干警而光荣,我将会如承诺所言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布尔津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徐友凤诚言。

“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要让百姓放心。”也格孜托别乡司法所库玛丽·哈力塔依在国旗下向群众庄严承诺。

“要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做好释法说理,坚持依法办事、文明执法,让群众心服口服。”窝依莫克镇派出所张进岭承诺。

“‘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努力做到案结事了。”布尔津县法院综合审判庭力亚·达肯什庄严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恪尽职守,公正司法做一名让领导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法官。”

布尔津县检察院检察官迪娜·加来面对国旗承诺,“推进阳光执法。让‘阳光’成为最好的‘防腐剂’”。

该县政法干警面向广大群众作出了践行执法为民、坚持文明执法、促进公平公正、推进阳光执法、做到高效便民、严格正风肃纪六项“公开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国旗下的承诺”活动结束之后,该县政法干警以进行了现场办公和警民恳谈会活动。

“新生儿落户,要带上《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父母双方户口簿和身份证,前往父母的户籍所在地进行办理。”县公安民警马福娟在便签纸上帮群众注明所需手续和流程,让群众“只跑一次”。

“别急,你可以尽快将借你钱款的人诉讼到法院,用司法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以打电话咨询我,这个是我的电话。”县检察院干警娜黑亚·努尔沙别克解答到。

“虽然你们是亲子关系,但家长教育孩子一旦超过了限度,动手使对方造成伤害,那就是是法律问题了。”县司法局法治综合科负责人李军霞在办公现场形象生动的用身边事儿做“药引”。

“你们的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可以到法院由人民调解员调解,当天就可以得到满意的答复。”布尔津法院立案庭长王丽在现场办公室时向前来群众详细释法。

布尔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柳万正表示,深入基层开展“国旗下的承诺”活动,现场办公和警民恳谈会,都是布尔津县政法系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的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