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级工作队投入秋收大会战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5 17:33:22  作者:董成忠 刘革

新疆平安网讯 金秋十月,南疆大地稻浪扬波,棉田似雪、果园溢香。阿克苏地区各级工作队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踏实践行“我把群众当家人,群众把我当亲人”的工作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投入到各项秋收工作。

今年,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万克萨提村棉农萨瓦汗·依克力又迎来一个丰收之年,看着雪白的棉花开满地,她却心急如焚。

今年80岁的萨瓦汗·依克力年老体弱,无法采摘家里3亩地的棉花。阿克苏市执法局驻托万克萨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努尔夏提了解萨瓦汗·依克力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党团员志愿者帮助萨瓦汗·依克力拾棉花。

看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萨瓦汗·依克力松了口气。她说:“太感谢工作队了,平时工作那么忙,心里还想着我,春季播种时,帮我把棉花种下去,现在又来帮我拾棉花,你们的无私帮助让我心里感到很温暖。”

10月7日,阿瓦提县水利局驻英艾日克镇喀热库木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结亲干部和村党员干部,帮助贫困户阿依先木·依明收玉米,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队和结亲干部在走访时了解到阿依先木·依明家10亩地玉米已经成熟,进入收割期,但因为缺乏劳动力而没有收割。工作队员、下沉干部和村民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为阿依先木·依明收玉米,大家利用一天的时间,将10亩玉米全部收完,为阿依先木·依明节省雇工性支出600余元,帮其减轻了经济负担。

看到玉米颗粒归仓,阿依先木·依明感动地说:“感谢大家帮助我收玉米,谢谢你们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有国家的好政策和你们的帮助,我一定能脱贫。”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