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上强调

为推进专项斗争贡献检察智慧力量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10-14 11:55:12  作者:蔡长春

新疆平安网讯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10月12日在陕西西安召开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中央政法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检察长靠前指挥、带头办案,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全力推进专项斗争取得更实更好成效。

张军要求,要加大办案力度,继续以挂牌督办为抓手,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办案一线,协调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要确保办案质量,坚决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要加强办案指导,注重发挥案例指导作用。要强化检察监督,把监督融入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刑事诉讼全过程,共同提升办案质效。

张军强调,要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坚决“破网打伞”。精准“打财断血”,把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作为检察监督办案的重要内容,同时依法保护涉案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推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与专项斗争双向发力,优质高效办理案件。更加重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更好运行。着力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促进依法办案、规范办案。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