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磊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上强调

在打击重点上聚力保持“惩腐打伞”高压态势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10-14 11:55:24  作者: 蔡长春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1日至12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书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书磊指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支持配合党委政法委,同政法机关协同作战,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取得了比较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至2019年9月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査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98万起,处理4.31万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2万人,移送司法机关5500人。

李书磊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形势,牢记使命,持续发力,保持“惩腐打伞”的高压态势。要在打击重点上聚力,在涉黑组织“保护伞”线索处置上加力,在查办大要案的指导督办上发力,在工作机制上进一步形成合力。要严肃问责,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以精准有效问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履责尽责。要实事求是,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依规依纪依法给予不同处置,防止随意定性、简单化、“一刀切”。要坚持以案促改,认真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发挥指导、治本、教育作用。要勇于担当,加强干部能力和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