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何成为了人人称赞的“社区古丽”
来源: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9-10-14 19:55:15  作者:马忠翯

“古丽对老百姓实实在在,就像我的女儿一样,不仅为我们谋划致富路子,还帮助困难家庭申请低保,古丽是个好书记!”……沙雅县沙雅镇景旁社区居民都爱提起“古丽”,她是沙雅路政局驻社区工作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热依汗古丽·依不拉音。

驻社区以来,热依汗古丽抓班子、带队伍,想法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满腔的热情书写为民情怀。


热依汗古丽·依不拉音(右二)入户走访中


为民解困显真情

“群众工作无小事”。一次入户走访过程中,热依汗古丽与社区困难家庭李君杰一家结缘。李君杰的妻子是残疾人,无工作能力,儿子李德生待业,家庭收入只能靠李君杰打零工维持。热依汗古丽多次带着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鼓励李君杰,让他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并帮李君杰找到了一份小区保安的工作,李德生也在美容美发店当学徒。李君杰感激地说:“为了让我安心工作,古丽经常到家里照顾我媳妇,我现在收入也有了保障,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作队。”

热依汗古丽·依不拉音(左一)和孩子们在一起

强基固本壮“堡垒”

“让基层组织强起来,必须以党建为引领,努力打造一个凝聚力强的好班子素质过硬的好队伍。”热依汗古丽带领工作队与社区“两委”班子的联席会上多次强调社区党支部组织力的重要性。经工作队与社区“两委”开会研究,将社区积极创业就业的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返乡大学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最终确立了21名社区后备干部,进行“一对一”帮带指导,按照成熟一个选拔一个的原则,充实到社区“两委”班子中。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培养、建制度、促使社区干部工作作风不断改进,为民办事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这个办法好、又实用,不但为社区储备了一批优秀的后备干部,还帮助他们提升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了他们的自信心和荣誉感。”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续珍说。

热依汗古丽·依不拉音(右一)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

用心铺就致富路

“古丽书记,我找了几份工作都觉得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低……我没有信心了。”今年年初,居民阿提坎木·买买提满脸愁容地找到热依汗古丽,诉说着自己的烦心事。

“我先介绍你去打馕店打工,等你国家通用语言熟练以后,再给你介绍别的工作,你看这样可以吗?”热依汗古丽的建议让阿提坎木很激动,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多学技能,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一直以来,景旁社区的就业机会较多,但居民缺乏一技之长,就业受限制,热依汗古丽依托“爱心班”“夜校班”,通过远程教育平台讲授、现场互动、图文讲解等方式,教育引导居民学习就业技能。同时,热依汗古丽积极协调10家用人单位,为社区困难家庭提供54个就业岗位。现在,在纺织厂工作的阿提坎木说:“在古丽书记的帮助下,我有了这份工作,我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用自己的双手致富,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