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产地推介 网红果园直播

78户贫困户的石榴一天卖出28万元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4 19:49:30  作者:石鑫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2日,“幸福石榴”线上销售启动仪式在喀什地区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喀拉库木村举行。通过电商原产地推介和网红主播果园现场直播,该村78户贫困户种植的石榴全部上网销售,截至当日18时,销售额超过28万元。

喀拉库木村贫困户图尔妮莎古丽·斯马依家种植了2亩石榴,2018年收入7603元。看到网红主播在自家果园里拍拍视频说说话,线上的订单就噌噌噌往上涨,她高兴得合不拢嘴:“往年我家的石榴都是拉到巴扎上去卖,一公斤5元钱,今年通过电商销售,一级果收购价每公斤13元,二级果8元,预计收入比去年多5000元。”

喀拉库木村属国家级深度贫困村,村民收入以林果业种植和转移就业为主。全村石榴种植面积1550亩,年产量约900吨,且石榴品质极好。

此次线上销售,石榴籽合作社通过建立石榴采摘标准化、包装标准化、物流标准化等,对石榴实现整体电商化,并通过引进网红主播,分别在仪式主会场和采摘分会场进行直播销售,同时在京东、天猫、中国社会扶贫网、上海百联等渠道进行多平台销售,截至当天18时许,共销售石榴产品3217份,销售额达286313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