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各部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3 12:33:14  作者:潘婷 龚喜杰 冯磊

库车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员干部在驻库某部队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各部门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使各族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锤炼了意志品格,把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的持续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阿克苏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10月10日,阿克苏市新城街道办事处百合园社区居民白丽芳享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干部的代办服务,当天就拿上了居住证。

“社区现在办事效率很高,我早上来办居住证,下午就拿到了,非常方便,感谢社区干部。”白丽芳说。

连日来,百合园社区组织社区干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应当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百合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主任艾来提·木塔力甫说。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该社区华富锦城党群服务中心采取“社区+物业”服务模式,设置了物业管理、社区代办、综合服务三个窗口,并设立学习休闲区、新兴组织党建工作室、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指导站和居民说事室、群众娱乐活动区。

“平时我们在网格中心给居民提供一些代办服务,比如说代办居住证、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群众工作,让他们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百合园社区华富锦城党群服务中心(第六网格)网格长李坤说。

库车县:学习革命先烈 汲取强大力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6日上午,库车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赴驻库某部队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一面面荣誉墙、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份份泛黄的历史文件前,讲解员先后为大家讲解了这支部队进疆后的光荣事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学习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怕牺牲的精神,不忘初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库车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员魏银龙感慨地说。

库车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努日曼古丽·吾斯曼说:“作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我深知自己的使命,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库车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祝鹏表示,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参观驻库某部队历史纪念馆,了解这支英雄部队的光荣事迹,更好地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更大贡献。

乌什县:缅怀革命先烈 激发爱国热情

“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和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10月8日,乌什县依麻木镇亚贝希村党员图尔荪·托乎提参观完乌什县林基路烈士办公旧址后激动地说。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亚贝希村党支部组织全村53名党员参观林基路烈士办公旧址,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新疆大学、乌什县应急管局、交通局驻亚贝希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鑫表示,林基路烈士的故事感动了村里的党员干部,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参观结束后,53名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