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现场 | 好险!大客车隧道“抛锚”29人被困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0-12 10:37:06  作者:马芳 李茜

交警扶老人下车

"太感谢你们了,还好你们及时赶到,不然在遂道里出事都不知道咋整!"10月10日19时,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民警倔干在驾车返回大队的路上,接到了某旅游公司导游古丽打来的感谢电话。

当日17时30分,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某旅游公司大客车司机的求助电话,他驾驶车辆行驶到G30连霍高速达坂城遂道内,车辆突然抛锚,车内有29名游客,都是老年人,需要紧急救助!

据了解,达坂城遂道是G30连霍高速在新疆段内最长的遂道,长1402米。目前,该路段正处于改扩建阶段,安全设施还需进一步完善。车辆在此处抛锚,面临巨大安全隐患。

接警后,民警倔干立刻和同事丁伟一起赶到现场。故障车辆停在遂道中间,车后虽然摆放了三角警示标志,但受遂道内光线影响,从远处几乎看不到警示标志反光,极度危险。倔干立刻将警车停在该车后方,和丁伟一起用随车携带的反光锥筒和附近施工用的防撞筒在后方连续设置了三道防护线,并由丁伟守护在最后一道防护线后进行安全提示。

据了解,该车从哈密市伊州区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车上29名乘客计划乘坐当天21时的飞机去北京,乘客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60岁。车辆行驶到隧道内突然熄火,多次尝试发动车辆,未能成功,一车的老人又着急又担心。司机只好一边向高速交警求助,一边请求旅游公司派车前来接应。

18时30分许,前来接应的大客车到了,民警立即对隧道内另一条车道实施暂时交通管制,并协助导游逐一将老人搀扶到接应车辆上。待老人全部安全转移后,民警安排拖车将故障车辆拖走,并收拢防护设施,恢复道路通行。

处理完警情,在返回的路上,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导游古丽告诉倔干,大家很感谢民警的救助,老人们特意嘱咐她,不要打扰民警工作,等他们忙完后,一定要打个电话表示感谢。

倔干说,这通电话让他心里暖暖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