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加强电梯维保监管 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2 10:41:23  作者:李桐 齐浩元 姚奇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 为持续加强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质量监督,不断提高电梯维护保养工作质量,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强化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确保群众公共安全,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州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电梯维保质量抽查工作,对全州各电梯维保单位的资质条件、场所设备、保养频次、维保台账资料、应急管理制度等进行全覆盖检查。

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技术档案、管理制度和作业人员、安全使用说明、注意事项、警示标志和使用标志等也是本次抽查的重点。为全面评估电梯维保质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州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机电类特种设备专家,从各电梯维保单位所维保的电梯中随机抽取,现场逐项检查电梯维保情况,对达不到维保质量要求的单位,将根据检查结果依法采取措施。

据了解,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日常监管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州电梯维保单位维保质量并适时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对发现各类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电梯维保和使用单位限期整改,有效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