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1 18:35:15  作者: 薛云少 景丽君 尹桂芳

新疆平安网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各单位、街道和社区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做结合、精心安排,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紧密联系起来,以务实有效的措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作为服务窗口单位,库尔勒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为民解忧,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

近日,库尔勒市梦之岛小区的居民向该公司反映,因前期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梦之岛小区没有直达库尔勒火车站的公交车,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公司立即采取行动,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和研究,于10月8日优化102公交线路,由原先的18个站点增加至24个站点,及时解决了梦之岛小区及附近居民的出行问题,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们街道和所属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扣、不搞形式、落地见效、深入人心。”10月9日,库尔勒市团结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该街道永安社区通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以轻松、活泼、党员干部群众更易接受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促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截至目前,覆盖党员干部群众2000余人;绿园社区以辖区各小区党员楼栋长为主力军,组建“上门送学”志愿小分队,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点对点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既送学也宣讲,还能收集社情民意,可谓一举多得。

记者了解到,该街道还就辖区新兴组织特点,开展主题教育上门服务指导,不但把“学”送到,还积极了解他们的需求及意见,针对性地开展好主题教育,让他们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在主题教育中,库尔勒市天山街道蓝天社区主动下到基层,聚焦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下功夫解民生难题,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煌都花园小区的硬件设施差、草坪白化、垃圾死角较多,居民休闲无去处。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合该小区物业公司大力开展改造工作。现在,小区内健身器材、休闲去处增多,林带内绿草茵茵,居民们的幸福感显著提升。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库尔勒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努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