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交警服务群众有温度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11 18:36:39  作者:郭玉强 李莉 褚春莲 马翠红 程新

新疆平安网讯 国庆期间,克拉玛依市公安局民警执勤时,将服务群众放在首位,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10月1日傍晚,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交巡警大队大队长张茂龙在友谊路与昆仑路路口巡查路面情况时,发现一辆私家车停在道路中间。经询问得知,该车变速箱出现故障无法行驶。

张茂龙迅速联系负责该辖区的一中队巡逻民警,找来勾电线给车辆勾电,但车辆依旧无法启动。最终,民警联系拖车公司,将该车辆拖走检修。

10月2日,山东荷泽游客孟先生来疆游玩时,不慎将装着身份证、银行卡的钱包丢失。在其还不知情时,就接到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民警让其领取失物的来电。“效率高,服务周到,谢谢克拉玛依交警。”孟先生拿回钱包后,不停地致谢。

10月2日10时许,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接到报警,有群众因车辆爆胎没有工具无法换备胎,请求帮助。巡逻民警迅速前往,在G3014线奎阿高速奎屯至克拉玛依方向86公里处发现前方一辆小轿车打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 车后方未摆放三角警示牌,两人在车外走动。民警迅速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帮助他们换上备用轮胎。

10月3日11时许,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白碱滩大队民警巡逻至G3014高速18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微型客货车停在路边,未开启双闪灯,车旁有人不停走动,车后也未摆放警示标志。经了解,该车轮胎爆裂,车上拉运的物品全部散落在路上。民警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一边帮助其更换轮胎,一边组织人将道路上的杂物装回车里。

10月3日16时30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民警阿迪力·托力肯、辅警龚思彬在独山子大峡谷景区入口处引导车辆安全驶入停车场,这时,一名老人上前求助。

老人来自湖南,今年78岁,从景区卫生间出来后,不记得女儿的车停在哪儿,也不记得女儿的电话,只知道是一辆蓝色、车牌尾号为273的车。

阿迪力驾驶警车载老人在景区周边停车场寻找,10分钟后,终于找到了老人女儿的车。

10月5日13时许,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新A号牌的车辆在胡杨林景区被困,该大队百口泉执勤组立即带上铁锹、拖车绳等救援工具赶往现场,并派救援车辆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工作。

经过1小时左右的搜救,民警终于找到被困车辆及人员,并将被困车辆拖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