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细心检查消除隐患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11 18:36:39  作者:寇荣棠 范蓓钰

新疆平安网讯 为确保“十一”假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加强对大型车辆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布尔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重点针对大型车辆进行路检路查,从车辆车况性能、驾驶人准驾车型等环节入手,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10月1日,布尔津县公安局东桥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大型旅游客车轮胎有裂纹,右前轮严重破损;10月2日,布尔津县公安局交通服务站民警在检查车辆时,发现一辆大型客车左后轮严重破损,右后轮多处有裂纹;10月3日,布尔津县公安局东桥检查站民警在检查时,发现一辆大型客车左右前轮胎多处破损、一辆大型客车左前轮胎破损、一辆大型客车左前轮扎有铁钉,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严重安全隐患,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车辆轮胎有裂纹、破损仍然“带病”上路行驶的危险性。为不耽误游客的行程,民警立即联系修理工为大客车更换了轮胎,并协调其他旅游大巴车赶到现场,为游客换乘车辆,及时将游客转运。

目前,布尔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以上几家旅游客车所属企业取得联系,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设施检查,切实加强车辆驾驶人安全警示教育,把好源头关,多措并举做好隐患排查与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