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四单”工作法温暖居民心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1 16:08:59  作者:魏志源 周瑞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魏志源 周瑞)“我是阿勒泰地区布尔津镇津河园小区的居民蒋月萍,我们小区和县旅游宾馆相交的地方有三处下水管道运作不正常,井盖也有破损现象,需要尽快进行维修。”“好的,我们立即反馈给相关单位进行维修,办结后立马给您答复。”10月9日10时,布尔津县妇联、新华书店驻布尔津镇双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一线四单”服务群众热线接到群众的电话后,第一时间进行派单。

18时,蒋月萍接到了承办单位县旅游宾馆的办结电话,早上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

今年以来,布尔津县妇联、新华书店驻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两委”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行“一线四单”群众服务工作机制。

“一线”即开通一部服务群众热线电话并由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轮流值班,负责群众来电登记、分类、转办、协调、反馈、答复、统计和归档等工作;“四单”即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单位接单+党员领单”工作法,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建立并推行“一线四单”群众服务工作机制以来,工作队和社区充分发挥热线联系群众、服务民生的纽带作用,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务实作风,做到“一次办结、群众满意”,实现精准服务群众,推动服务群众常态化。截至目前,工作队和社区共解答咨询类问题80余个,解决困难诉求和问题130余个,开展各类服务群众活动45次,参与群众5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