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文化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时代同步伐 以精品奉献人民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1 11:54:31  作者:徐博 任江 姚刚 董亮 李莉 贾春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族文化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更好地为新疆各族人民服务,让各族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强大正能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文艺精品奉献人民。”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柴红华说,要围绕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推进文旅工作,构建“油画塔城、文化净土、康养天堂”。

新疆画院副院长张雷震说:“我们要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记录时代、讴歌祖国、讴歌人民。”

提升服务人民水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提升服务人民水平。“我们将充分发挥文艺作品以小见大、寓教于乐、以文化人的优势,不断进行文艺创作创新,提高文艺作品质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引导各族群众感恩党、感恩祖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阿克苏地区文联副主席、塔里木歌舞团团长麦米提米尼·萨迪克表示。

在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小学,有30多个孩子在学习书法,这是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努力的结果。今年是自治区文联《民族文汇》杂志社主编、新疆作家协会副主席狄力木拉提·泰来提参加“访惠聚”工作的第三年。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我要创作出更好更经典的作品,更好地为各族人民服务。”

“目前,新疆各县市区实现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服务机构全覆盖,实现了1183个乡镇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王树声说,“下一步,我们将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各族人民更能够从文化的兴盛和繁荣中感受到祖国综合国力的提高。”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