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节 我们在一起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0-11 17:41:02  作者:马莉 吴幸子 史传真

“我爱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我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爱祖国的每一条小溪……我用我的荣誉宣誓:我爱我的祖国!”9月29日10时,在铿锵的爱国誓词声中,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党支部和艾日克贝西村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喜迎国庆节,建设新农村”活动在村文化活动广场拉开帷幕。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自治区党委政法委2019年第19批结亲干部与村幼儿园小朋友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深情而嘹亮。

余音缭绕中,村里8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被簇拥上台,他们是伟大祖国发展的建设者、见证者。

生日帽戴起来、生日蜡烛点起来,在众人“生日快乐”的祝福声里,老人们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1949年9月5日出生的老党员图罕·伊敏激动地说:“在工作队和村委会的组织下,和大家一起、和我们的祖国一起过生日,我太高兴了。”

整个活动以新中国发展史《我们走在大路上》、70年天山南北翻天覆地变化和艾日克贝西村近年来的发展等三部专题片为主线,工作队队员、结亲干部和支教老师分别献上《十送红军》《国家》《红旗飘飘》等歌曲,用歌声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唱伟大的祖国;村民、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共圆中国梦》《我爱你,中国》《感恩的心》等,将他们对中国梦的领悟和美好祝福融入到歌声与舞蹈中,用最真挚的情感为祖国送去祝福。

一个意外的惊喜将活动推向高潮——

村卫生所工作人员代表全村为工作队送来一面写有“做实事 暖民心 思民生 解民难”的锦旗,感谢工作队的付出和努力。工作队队长黄绍炜说:“感谢全村干部群众对工作队的肯定,感谢委机关及干部的大力支持!我坚信,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发图强、勇往直前地朝着宏伟目标迈进,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传递出一种势不可挡的力量,令人振奋。

随后,工作队的配乐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雄厚大气,将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

这时,《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

众人自发起立,挥舞着国旗,

大声唱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

亲切动人的歌声里,

结亲干部和村民们纷纷合影,

记录下这个难忘的国庆节!


责任编辑:吴幸子